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与调剂系统
   
2024/4/19
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预通知 [2023/3/20 13:25:09]

根据相关安排,我校将于近期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为便于考生做好复试准备,现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和网络远程复试设备,具体复试时间和安排见后续通知。

一、提交材料

(一)资格审核材料

1.《大连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本人签名后扫描。

2.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

3.准考证扫描件或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电子版。

4.学历证明:应届生提交学生证扫描件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毕业证扫描件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学信网上查不到学历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有国外学历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考生: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扫描件。

请将以上材料按序汇总成一个PDF文件。

(二)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

请将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见附件2)准备成一个PDF文件。

(三)证明能力水平的材料

考生可向复试小组提供大学本科学习成绩单、毕业设计/论文、各种等级证书、获奖证明及其它证明自己能力水平的材料,供复试小组评定成绩时参考。

以上材料汇总成一个PDF文件。

二、网络远程复试设备

(一)硬件要求

复试系统使用过程采用双机位形式,即主机位进行面试,辅机位用来监控复试环境。主机位要求:一台笔记本电脑或手机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音响等。辅机位要求:一部手机。具体要求及操作流程见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1.主机位调试:考生本人正对设备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禁止使用耳机。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

2.辅机位调试:摄像头从考生侧后方45°1-2米处拍摄,需全程清晰显示考生和主机位屏幕。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复试过程中,辅机位麦克风和扬声器保持静音,仅开启摄像头功能。

(二)现场环境要求

复试需选择在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无遮挡、无死角的房间进行;除考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外,房间内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复试过程中视频背景须是真实环境,不得使用虚拟背景和更换视频背景。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三)系统使用注意事项

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复试时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保障有宽带、WIFI4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复试前,考生还需在学信网注册账号,手机里下载学信网APP

(四)备用系统

若学信网复试系统出现故障,则立即启用备用系统进行复试。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考生在复试前电脑和手机都需要安装腾讯会议软件。

三、联系方式

刘老师:0411-84109437

陶老师:0411-84106587

邮箱:yjsb@djtu.edu.cn


附件1:大连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2: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

CopyRight (C) 2015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